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共叙行业新发展,共谱光电新篇章——南阳光电产业创新发展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云上南阳      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
2月17日下午,以“打造数字光电千亿级产业集群”为主题的南阳光电产业创新发展沙龙活动在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中光学集团、豫信电科、翊轩光电等20多家南阳光电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龙头引领、协同发展、校企合作、数字转型等议题,共叙行业发展、共谋发力方向。


南阳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杨美、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书记汪润明、南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杜思彦出席。



中光学集团战略部主任孙龙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光学集团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战略部署,着力推动南阳光电产业“1+10+N”战略实施,以光学感知、成像、显示为主线的智能互联“数字光电”产业规模与发展基础得到巩固和提升,以光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为重点的“绿色低碳光产业”拉开了发展序幕。2023年,中光学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头部企业作用,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生态,打造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产业链集群。




会上,南阳理工学院张晓龙博士聚焦光学设计领域,分享了成像光谱仪、光谱仪器和投影三大光学系统,致力于加速南阳光电产业技术革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贺军峰围绕打造光电产业人才生态圈,与企业家共同探讨了校企合作新模式,旨在破解人才培育与招聘难题。光电企业动态生产全周期管理平台项目负责人周俊康现场介绍了平台的功能模块、产品优势及光电产业应用场景,探索数字化转型新路径,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阳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南阳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南阳市人才服务中心、南阳光电产业协会、中关村e谷承办。

来源:云上南阳







上一篇:南阳企业家学院成功举办南阳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

下一篇:南阳企业家学院赴泉州跨境电商企业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