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交流 > 正文

南阳企业家学院成功举办南阳防爆电驱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3   浏览: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玉6月2日,南阳企业家学院成功举办以“做大做强‘南阳防爆’,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南阳防爆电驱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朱艳红,市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汪润明,南阳高新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强等出席会议。沙龙专家报告环节由范蠡商学院副院长、南阳企业家学院副院长吕晓军主持,讨论交流环节由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所长王军主持。

专家讲座环节上,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所长王军做了《防爆技术与氢能源安全》主题报告,结合全国防爆电驱产业发展现状系统分析了南阳防爆电驱产业的优势、特点和短板,提出了关注全球脱碳进程中的氢能战略,聚焦氢能“大潮”中南阳防爆电驱产业创新升级,开展氢能防爆产品标准研究制定和氢能防爆产品认证研究等建议,为南阳防爆电驱产业发展谋求新思路。

南阳理工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唐传胜博士做了《高性能开关磁阻电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主题报告,系统地介绍了电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提出了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进行成果转化推进我市防爆电驱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建议,为我市防爆电驱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破圈升级贡献思路

讨论交流环节,与会领导、企业家、专家就南阳防爆电驱产业提质增量、产品升级、理念创新、技术突破、龙头引领等多个领域谈诉求、找对策,共同为促进南阳防爆电驱产业破圈出彩和跨越发展畅所欲言。

本次沙龙围绕南阳电驱防爆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聚焦产业发展热点焦点,促进校企、才企以及企业之间深化交流合作,邀请企业家、专家精准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前景,助力南阳防爆电驱产业链进一步破圈升级。南阳市人才服务中心、南阳理工学院、南阳企业家学院、南阳市人才发展促进会、宛城区委组织部、南阳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人社局、张衡园区发展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南阳防爆电驱产业链企业家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沙龙活动。

据悉,南阳市重点产业链系列沙龙活动旨在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推进我市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目前已举办光电、中医药、汽车及零部件、防爆电驱等4期产业沙龙,深受企业界好评。(摄影/李玉 校对/吕晓军 审核/闫合占)


下一篇:南阳企业家学院成功举办南阳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