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阳企业家学院成功举办南阳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浩 李玉 杨景莉)2月23日,南阳企业家学院在市人才服务中心多媒体功能厅成功举行了主题为“打造两地一都,建设中医药强市”的南阳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专家报告环节由范蠡商学院副院长、南阳企业家学院副院长吕晓军主持,讨论交流环节由南阳市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晓星主持。

专家讲座环节上,河南福森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军定、南阳理工学院黄显章教授、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王宇卿教授、南阳理工学院高丽博士分别做了《借外力挖潜力,强技术重创新,建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企业》、《南阳道地药材及开发利用》、《艾草的现状与研究》、《南阳药食同源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

讨论交流环节,与会领导、企业家、专家积极分享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宛艾”品牌塑造、药食同源产品开发、构建“人”“料”“法”“环境”“设备”循环体系等中医药产业发展新路径

市人才服务中心、市中医药发展局、南阳理工学院、南阳企业家学院、市人才发展促进会、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海关监管区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中医药产业链企业家代表,中医药领域专家教授等50余人参加了沙龙。

据悉,南阳企业家学院围绕南阳市重点产业链定期举办产业链沙龙,邀请相关产业链群专家与知名企业高管面对面沟通,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促进深度对接合作。本次举办南阳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是为了提升我市中医药产业全链条创新能力,聚焦中医药产业稳链、补链、强链、延链、控链,推进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交流讨论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校企、才企以及企业之间深化合作,携手创新,共同促进南阳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摄影/殷朝兵 校对/吕晓军 审核/李冬生


上一篇:我校举行南阳企业家学院考察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共叙行业新发展,共谱光电新篇章——南阳光电产业创新发展沙龙成功举办